我已授权

注册

中民投租赁公司债跌20%被临停 上周中民投债券再违约

2019-04-15 12:00:06 新浪网 

  新浪财经讯 4月15日,上交所公告,18中租一(143646)今日上午交易出现异常波动。自2019年04月15日11时06分开始暂停18中租一(143646)交易,自2019年04月15日13时06分起恢复交易。

  近日连续下跌

  最近三个交易日,18中租一连续下跌约35%,最新报价仅51.44元。今日,18中租一盘中再度大跌20%,于是上交所发布公告称,18中租一(143646)今日上午交易出现异常波动。自2019年04月15日11时06分开始暂停18中租一(143646)交易,自2019年04月15日13时06分起恢复交易。

18中租一全称中民投租赁控股有限公司2018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(第一期),发行人为中民投租赁控股有限公司,债券类型为一般公司债,发行总额10.59亿元,期限3年,票面利率7.55%,累进利率。

  18中租一全称中民投租赁控股有限公司2018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(第一期),发行人为中民投租赁控股有限公司,债券类型为一般公司债,发行总额10.59亿元,期限3年,票面利率7.55%,累进利率。

  中民投租赁于2017年1月成立,控股股东为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中民投集团”)。

  中民投租赁聚焦航空、港口物流、健康产业和清洁能源等专业领域。以清洁能源、医疗大健康、航空、物流租赁、供应链金融(保理)以及航运租赁等六大板块为核心发展方向,通过控股、发起设立中民投国际租赁、中民投健康租赁、中民投航空租赁和中民投物流租赁四家专业性租赁子公司,实际运营各板块业务。

  其中中民投航空租赁以经营性租赁为主,其余公司以融资性租赁为主。

中民投租赁公司债跌20%被临停 上周中民投债券再违约

  中民投债券再违约

  上周,21世纪经济报道称,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(下称“中民投”)4月8日到期的“16民生投资PPN002”,未及时兑付,需兑付的部分,本金余额为8.5亿元。由于PPN为私募产品,仅需向相应投资者披露,其兑付与否成为8日债券市场的疑团之一。

  公开信息显示,“16民生投资PPN002”发行与2016年4月8日,初始发行规模25亿元,3年期,1+1+1结构,即存续期内每个年末,投资者可以选择将债券回售给发行人或调整利率后继续持有。

  过去三年里,“16民生投资PPN002”票面利率已经从发行时的4.38%,逐年调升至目前的6.38%;而经过两次回售期,目前本金余额仅为8.5亿元。

  中民投百日渡劫:严禁内部宴请 暂停总监级以上提拔

  4月12日,《等深线》报道称,在“公司面临生死存亡”的特殊时期,中民投下发关于《应急管理委员会八项规定的通知》(以下简称“《通知》”),这份《通知》严令禁止一切内部宴请,暂停总监级以上的员工提拔,并作废3月25日以后的提拔任命,这不仅包括中民投层面,被投公司也被覆盖在内。

  以3月25日这个时间为结点,向前倒推一个月,2月25日,中民投选择在上海黄浦体育公园的篮球馆里,与众多债权人见面。其间中民投总裁吕本献向债权人致歉。不过,《等深线》记者确知,同样是在这一天,因“其他借款合同纠纷”,江苏银行起诉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、中民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、中民投租赁控股有限公司已立案。

(责任编辑:马金露 HF120)
看全文
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
提 交还可输入500

最新评论

查看剩下100条评论

热门新闻排行榜

推荐阅读

   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

    【免责声明】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,与和讯网无关。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、观点判断保持中立,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、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。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。